close

-downloadfiles-wallpapers-1280_1024-flower_in_blue_sky_6179.jpg已不年輕的我,仍一直想要出人頭地,想要成功。當我努力過後,但並沒成就時,我陷入了「成功的焦慮」之中。一位著名的老師說:「成功」是「快樂」加上「成長」。努力過程帶來獎賞就是快樂之源。努力的過程就像過關打怪一樣,會強化配備和法力,源源不絕地壯大。

 

我害怕別人覺我是「魯蛇 looser有時想要錢,可以滿足自己和家人的物質的需求。有時希望自己有名氣,可以在某專業領域是somebody, 而不是nobody這種不平衡感一直存在。

 

「焦慮」放在覺察中,看到無法給自己所做的事一個公平的評價,別人眼光影響了我所做價值,別人的否定當作是自己。我也看到了自己無法處在當下,念頭游移在過去的故事和未來的規畫,感受不到快樂。

 

我重新為成功下個定義。當我接受了我真實的樣子,身處在當下時光時,就像一路邊的小花,就是沐浴在陽光下,迎風搖曳。或許不是如蔭的大樹,但成為自己就是一種美感。也就是盡本性而圓滿成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念照護 - Ben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