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ead-and-Understand-Romeo-and-Juliet-Step-8.jpg


職場的人需要什麼?

和一位瑜伽老師談起一個話題。她問我:正念可以協助這些上班族什麼呢?

這位老師的授課對象,主要是上班族群。瑜伽課程提供辛苦工作者,透過身體伸展與覺察而得到壓力的紓緩。這方向和正念減壓是相同的。

這問題給我很不錯的啟發

 

一位上班族說:我工作很忙碌,為了生活,不能沒有工作,即使不喜歡

我問他:你遇到焦慮不安,或不知如何決定時,你會暫停一下嗎? 

你可以做的是:暫停一下自動化慣性模式,從一口呼吸開始,學習放鬆下來。可以嗎? 

我進一步地解釋:我們常被繁瑣的大量資訊牽著鼻子走,注意力就迷失在習慣反應之中。如果沒覺知自己正在迷失中,就只會慣性自動化反應。像是驢子推磨原地打轉。

 

正念可以帶離這個狀況,讓身體從休息中解放開來,注意力引導到當下發生的事物,而非分心在焦燥情緒之中。這會讓你有不同層次去看待這個世界。

 

五週課程,歡迎您來探索自我無限潛能…

第一堂:我的夢想? 我現做什麼? 到底什麼改變了夢想?

從畢業開始,心中對工作的夢想和現在所做的事,中間有什麼差距? 到底是什麼改變了夢想,是自己的發現更有價值的事? 或是因為現實環境、經濟、家庭、能力限制、機運…? 我可以再次夢想找回人生的主導權嗎?


第二堂:我為何決定做這工作? 探索工作與自我價值

看一下我正在做的每日工作,是什麼決定我要持續做這工作呢?是我興趣、教育、經驗、證照、價值觀、願景…,可以自我檢視一下,那些是限制自己或使自己成功的決定因素? 

 

第三堂:夢想拼圖 - 從興趣、價值觀,談我的願景

如果錢不是問題,時間、面子問題或責任制約不是問題,你會想做什麼事?可以談一下你對工作的願景嗎? 


第四堂:探索初心- 什麼力量可讓我忍受挫折堅持下去? 

讓我自回到現實吧,目前這個工作是什麼原因可以讓你一直持續下報,如果你面臨失意時,你都是如何調適的? 想一下,自己是如面對失敗而堅持下來的。


第五堂:行動力 如何聚焦工作與自我價值的結合?

每人都是自己生命的規畫師,透過身體覺知與正念引導,幫助你找出方向,尋找自我的定位。正念課程不是可以教你什麼,只是帶領你覺察,引導你本具有心智體驗,這是正念的經驗,真正的老師是你自己,每一個都是。

arrow
arrow

    正念照護 - Ben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